十年写文无人知,一朝掉马天下识。

© 千纸幽鹤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金】重生末世有点慌 番外:梦

用这场雪作为此梦的结尾。


       金喜欢冬季和雪。在末世尚未降临时,他会和姐姐在小雪中漫步,看着对方的金发渐渐被铺上一层纯白,然后开怀大笑。


       偶尔几次,他们还会在某个公园或广场遇到打雪仗的人群。他们深吸一口气,然后跟着人群一起玩闹。


       嬉闹声随着末世降临逐渐减弱,到最后彻底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就算失去了最爱的姐姐,金喜欢的仍旧是冬季和雪。


       降至冰点的气温可以延缓尸体腐烂的速度,足量的白雪可以掩盖满地狼藉。


       每次看到世界一片雪白时,金总有一种一切安好的错觉,仿佛已经离他而去的秋只是出了一趟远门,不久后就会带着满脸笑意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当金再一次看到雪时,他清楚自己在做梦。他不想这么快就醒来,所以放任自己沉溺再里面。


       他走啊走,路过数不清的树和房屋,最后走到了一个广场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末世降临前金和秋最后一次打雪仗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和记忆不同的是,广场上没有欢声笑语的人群,只有一银一金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金淡漠的蓝眸在刹那间化开,她感觉眼睛干涩,但流不出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秋和银的离开夺走了他全部的泪水,他已经哭不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姐姐,银。”金哑声呢喃着。


      秋朝金挥了挥手,身边的银还蹲在地上团雪球,看上去是在准备打雪仗。


      金笑了,他慢慢走过去,慢慢走到他们身边。秋笑得温柔,银手里还拿着雪球。


       金也笑,他张开嘴,话却来不及说出口,突然出现的风将秋和银吹散成飞雪。


      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落下,落在皮肤上泛着丝丝凉意,像是一场未化开的雨。


       金睁眼一看还是满目疮痍的世界,没有洁白的雪,也没有已故的人,漆黑的夜幕上也没有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

很抱歉弃坑这篇文章,因为开头的第一章就是我在写《人偶管家》突然出现的灵感,一直都没有具体大纲,更新也全靠冥思苦想,我想了很长时间来根大家说弃坑这件事,今天借着番外说出来了,再次感谢收藏这篇文章的宝贝们,非常抱歉辜负了你们的期待和喜爱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