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写文无人知,一朝掉马天下识。

© 千纸幽鹤
Powered by LOFTER

汤哈 有个吸血监护人2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
      汤姆看到科琳夫人的脸色变差了。他没有直接给出答案,而是恰到好处的露出一点期待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取决于您,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哈利给了汤姆一些糖,起身离开前留下一句话:


      “一会儿见,汤姆。”


      汤姆本人对此并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 来到这里的大多数人都会说“一会儿见。”,可他们一个都没回来。


      可汤姆这次却忍不住有些期待了。男孩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:这个人,跟他一样“与众不同”。


      直到哈利跟着科琳夫人再次回到办公室,这位Beta女主人才担忧地小心问:“波特先生,您真的要领养汤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这孩子很乖。”哈利假装不知道原因的问:“他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,我不知道怎么和您说。”科琳夫人嗫嚅着说。


      或许是不希望自己面前这位心地善良的Omega日后遭遇“厄运”,又或许是害怕Omega会在未来把怨气发泄到孤儿院上。


      总之,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,她提醒了:“这个孩子有些奇怪,他……他很危险。”


      哈利不赞同地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 “夫人。”他说:“无论如何,把一个才10岁的孩子和危险挂钩是很不礼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先生。我知道……”


      科琳夫人看上去坐立难安,她向门口看了一眼,确定汤姆真的不在那里后才压低声音尖叫:“可他,他吊死了另一个孩子的兔子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!这房梁那么高!其他孩子都怕他,他本人也经常独自待在一个房间里不出来!”


      “这并不能代表他危险,夫人。”哈利轻声安抚她:“说不定在您面前的我就是一个吸血鬼呢?”


      科琳夫人短促地笑了两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您说笑了,先生。”她说:“您怎么会是吸血鬼呢?哦,您这么善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哈利笑着没说话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又随意谈了几句,领养汤姆的事还是订了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当房门被敲响时,汤姆知道:


      他赌对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汤姆,快去收拾东西。”科尔夫人低声催促着:“波特先生马上就要带你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往科琳夫人身后看了一眼,视线和一片翠绿短暂相接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汤姆。”哈利走到男孩身边蹲下,让自己的视线与汤姆的平齐,“我是哈利。哈利.波特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叫汤姆,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未曾言说的尊重显然取悦了男孩,他欠了欠身,第二次说出那个无数次让自己厌烦的名字:


      “汤姆.里德尔。”


      哈利还想继续说什么,但角落里的衣柜却率先发出异响。


      科琳夫人的脸瞬间就白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汤姆!”她尖叫道:“那是里是什么东西!”


      与紧张兮兮的科琳夫人不同,哈利显得平静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哦,夫人,别紧张,好吗?别紧张。”他低声安抚了一下神经紧绷的科琳夫人,转过头问:“汤姆,我能把衣柜打开吗?”


      汤姆沉吟了几秒,最终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虽然很不满自己的“战利品”被他人窥视翻看,但汤姆明白大局为重。


      就当是变向试探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到底是不是他的“同类”了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试探。


      汤姆根本不怕他的“战利品”被发现,就算有大人拿着这些东西来问,他也有充足的理由应付过去。


      至于“战利品”的前主人……


      汤姆的眼神冷了下来,轻不可察的冷哼从他鼻腔里发出。


      那帮蠢材可不敢把真相说出来。


      “Well, well. ”


      哈利的声音把汤姆的思绪扯了回来,他和科琳夫人一同将视线移过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夫人,这里只有一些兔子。”哈利说着抱起来一只兔子,小家伙在Omega怀里不安分的动着。


      “汤姆。”哈利叫他(汤姆确信哈利冲他眨眼了):“我能问问这些兔子的用途吗?”


      汤姆自然乐于见得有人给自己解围。


      他压下因兴奋而雀跃的心脏,回答:“先生,我准备把它们送给比利。”


      汤姆适时地露出一丝悲伤,继续说:“他的兔子前几天死了,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。”


      科琳夫人的脸上漫上了疑似羞赦的红晕。


      “哦,汤姆,天哪……”她结结巴巴的说:“我,我很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夫人。”汤姆勾了勾嘴角,样子就像一个腼腆的孩子在害羞。


      “毕竟是我事先没跟您说。”


      科琳夫人感到十分愧疚。


      多善良的一个孩子!她居然因为一丁点意外就害怕他!


      “夫人,在离别前,不如让汤姆把这些兔子给那个孩子送过去?”哈利提议。


      “哦---先生,当然,当然可以!”科琳夫人还在因为“错怪”汤姆而愧疚,听哈利这么一提,赶紧就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她迫切的想在离别前好好的补偿这个孩子。


  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9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